爬墙一级运动员正湾

脑洞高产,正文没有,挖坑不填,疯狂爬墙
最大梦想是写完一篇文(卑微.jpg

【双玄】一把糖刀

在微博和晋江评论区都发过了,突然发现忘了放在lof上面……

接124,没车,有刀,慎入。

为了防吞……

发扬艰苦奋斗精神,坚持社会主义写文!

发扬艰苦奋斗精神,坚持社会主义写文!

发扬艰苦奋斗精神,坚持社会主义写文!

发扬艰苦奋斗精神,坚持社会主义写文!


谢怜和花城赶到黑水鬼蜮时,师青玄和贺玄已经不知所踪,只有师无渡的无头尸身立在屋子中央,一群疯癫怪人嬉嬉闹闹地争抢他的头颅。

上天庭寻找过师青玄,但师青玄法力尽失,无法搜寻,凡人的生死簿里又没有他的名字,竟是久久找不到他。

谢怜本欲帮忙,君吾却明令禁止他不许再插手这件事。无奈之下,谢怜只好拜托花城,希望若是得知师青玄的去向,记得告知他一声。而他自己则待在菩芥观里,老老实实地帮村民们做些事,攒功德。

几个月后,花城突然找过来,说有师青玄的消息了。

博古镇近些日子来了个疯子,小腿被人截去了,只会爬,号称自己是神仙,逢人笑嘻嘻地称兄道弟,也不知道讨口饭吃,如今还没饿死,应该是有人施食给他。这疯子讲的故事虽然荒诞,倒还怪有趣的,又不像其他疯子一样乱打人,博古镇的人便由他去了。

待谢怜和花城掷骰子到镇上,却正赶上大雨,街上罕有人烟。他们两人是都不怕雨的,花城有伞,谢怜则是这些年被浇得多,湿着湿着就习惯了。但他们不怕,不代表那传言里疑似师青玄的疯子不怕,于是二人便在花城的伞下,沿街寻找着可以藏身避雨的地方。

街尽头有间破旧的小房,谢怜一眼便认出,这正是上次他们被贺玄传送到的风水庙。只不过,这风水庙看上去竟然比上次还破旧,匾额没有了,神像也倒了,墙上缺砖少瓦,风混着雨往里吹。虽然能挡一挡雨,不过效果是可以说是很有限。一般人要避雨,绝不会选择这里。

但谢怜有种奇怪的直觉,如果是师青玄的话,有很大可能就在这庙里面。他把想法和花城说了,花城自然是没有异议。二人一起推开那扇摇摇欲坠的木门,向里走了几步。

庙里倒是没什么变化,水师像和风师像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,水师像的头被人用布条松松垮垮缠在脖子上了,风师像可能是肢体找不到,随便捡了几根粗细相仿的柴火绑在断处,有些滑稽,又令人毛骨悚然。

这间风水庙面积并不大,谢怜只一扫,便看见一个人形缩在角落里,身体一起一伏,睡得正酣。这人如花城所说,两条小腿都被截去,头发蓬乱,一身衣服脏得看不出原来颜色,身边还滚落了小半个干馒头,早已沾了灰。正是典型的疯子乞丐模样。

一道闪电划过,借着一瞬间的亮光,谢怜看清了那人脏兮兮的脸。

他只感觉眼睛发涩,双拳不由自主地攥起。花城在他身侧,轻轻握了握他的手。

张了张口,他终于出声唤道:“风师大人?”

只是这声音实在太小,淹没在风雨疏狂中,根本无人听见。

闪电过后便是雷声,巨大的轰鸣声似乎把师青玄惊醒了。他猛地坐起来,看到庙里多出两个人,先是惊讶了一下,接着脸上便露出了笑意,显然是认出了他们是谁。

“太子殿下!血雨探花!”他开心地挥挥手,身体前倾,用手肘和大腿被截断处着地,带动着身体向谢怜二人的方向费力地爬行过来,边爬边打招呼道:“你们怎么来了?”

谢怜怔怔地低头看着师青玄明亮而懵懂的双眼,不知该说些什么好。

“怎么都不说话?快坐下快坐下,我给你们倒酒喝啊!”师青玄热情地拽过一个破碗来,伸手到窗外接了小半碗雨水,自己先喝了一口,有模有样地品了品,再推到谢怜面前,道:“这酒不算好,太子殿下你将就着点,改天等我回上天庭,再请你们到我殿里喝佳酿罢!”

“……风师大人,你知道你现在在何处吗?”谢怜艰涩地开口,却不知道如何问起,只得语焉不详地旁敲侧击。

“风水庙里啊?”师青玄倒是一脸莫名其妙,“问这个做什么?”

谢怜被他的理直气壮噎得语塞了一下。花城倒是思路清晰,继续问他:“谁带你到的这里?为什么不回上天庭?”

“这个啊!”师青玄恍然大悟地一拍手,“我不是跟我哥吵架了嘛,他到处找我,我哪敢回去啊,就拜托明兄给我找了个藏身之所。这里据说是他老家的风水庙,很少有人来。虽然条件没有我殿里好,不过好在设施齐全,我在这里待着,倒也自在。明兄甚至连每顿饭都给我做好了放门口,人生有好友如此,还复何求啊!”

听到这里,谢怜不禁环顾了一下四周。若是说这破庙里设施齐全,那他的菩芥观可以说是豪华如当年的仙乐宫殿了。也不知如今的师青玄在脑内是如何进行艺术加工的。

“那……地师大人,现在在哪里?”他犹豫着问。

师青玄笑嘻嘻地一抬头:“不就在你身后吗?”

谢怜猛地回头,正对上贺玄面无表情的脸。

这面容熟悉得很,气息却危险而陌生。花城应该早就察觉到对方在这里了,并不惊讶地把谢怜往身后一拉。师青玄也察觉到气氛诡异了,连忙在一旁叫道:“明兄!自己人!不要误伤!你要控制你自己!”

贺玄冷冷地瞟了他一眼,道:“闭嘴。”

在他还是“明仪”的时候,这种语气只能说是“你怎么这么烦”,但作为黑水玄鬼,这一句在谢怜眼里就有了完全不一样的解释——“再不闭嘴,你的命就不用要了”。只是师青玄并未察觉异常,“好好好好好好明兄你怎么如此不耐烦”了一串,乖乖去一边喝他的“酒”去了,只留下两个绝一个灵力不济的神官双方对峙。

这是谢怜第一次面对真正的贺玄,但由于平日里“明仪”也是这个性格,加之贺玄没有要攻击的意思,竟没有一丝生疏感。安静半晌,他低声问:“他的腿……?”

贺玄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道:“本来还有双臂,但师无渡已经替他了,便只截了腿。”

他的面容还是作为“明仪”时的,连表情都没变过,此时说出这句话,谢怜恍惚有种地师风师反目成仇的既视感。不过他很快就反应过来,调整好状态,继续问:“你不杀他?”

不知是不是错觉,贺玄本来波澜不惊的眼中出现了一丝无奈,又被他很快抹去。

“他怎么能死。”他语气恨恨,不知是在对谢怜和花城说,还是在说服自己,“他还没体验过本该属于他命里的东西,我怎么可能放他这么早解脱。”

“可是你也看见,他现在混混沌沌,连水师大人的死都不记得了,岂不是不合你的意。”谢怜垂下眼,看向在一旁来回滚那半个馒头滚得不亦乐乎的师青玄。

贺玄冷笑一声:“他死不死,我说了算。他惧不惧,也是我决定,与你何干。”说完,竟不再理睬谢怜,径直向师青玄走去。

师青玄也听到了脚步声,抬头问:“怎么了明兄?”

此时他还语气轻快,却随着贺玄离他越来越近,开始下意识地往后退,一边退一边语无伦次,最后竟然惨叫出声:“我我我不知怎么突然有点怕,明兄你别过来,你先别过来,离我远点!离我远点!!”

贺玄却不管这么多,很快把他逼到了墙角,冲他伸出手去。师青玄的声音像是被掐住一样戛然而止,瘫坐在原地,双眼空白了一回,突然像被按下开关一样颤抖起来。

一开始还是喃喃自语,后来声音越来越大,竟是狂乱地惨叫起来,声音嘶哑,双眼大睁,眼中全是血丝与泪水,谢怜能听出来,他嘶喊着的那个单字,是“哥”。

贺玄只是站在他身前,把手搭在了他的头上,就让师青玄彻底再次崩溃了。

似乎是看够了他发疯,贺玄嫌弃地在他后颈上一劈,看着师青玄软软倒下。

“他惧不惧,我决定。”他转过身,把之前说过的话又重复了一遍。

 

谢怜和花城离开后几个时辰,师青玄才悠悠醒转。此时雨早已停了,他一张开眼,看到的就是坐在不远处的贺玄。

“抱歉啊明兄,我昨夜好像是醉倒了……”他揉揉太阳穴,支起身子,“太子殿下和血雨探花已经回去了?”

贺玄点点头。师青玄懊恼地拍了拍地:“你这老家特产什么酒啊,这么醉人?完全不记得昨夜的事了……”他突然一惊,“我没有耍酒疯吧?”

“没有。”贺玄冷冷道。

“那就好那就好。”师青玄舒了口气,随手捡了片瓦片做镜子,仔细打量半天,才欢喜道:“昨夜睡得好了,气色不错,趁着天气好,明兄不如一起用女相出去逛逛吧?”

“我不去了,要处理些事情。”贺玄直接拒绝了他,直接转身出了庙门。师青玄愣了愣,爬到门口,熙熙攘攘的大道上已经不见了贺玄的身影。

“不想扮女相就直说嘛,直接跑了算什么啊明兄……”无可奈何地叹口气,师青玄跨出门,伸了个懒腰往门里看去。简单整洁的庙里,风水二师像背对背立着,崭新而气派,面前的大街上,大家见了他都笑笑致意。又检查了一下自己身上,长命锁,风师扇,拂尘都还在,衣服也雪白雪白纤尘不染,非常符合自己仙风道骨的形象。

很好,完美。

心情大好,师青玄跨开步伐,向前走去。

 

【p.s.倒数几段是青玄的脑内世界。】


评论(4)
热度(18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爬墙一级运动员正湾 | Powered by LOFTER